飞天小翁饼

我不在 请将话语捎给墓前的花束

他年少时爱过的人

他年少时爱过的人很奇异,是个有着方正下颚的不良少年。他看的为数不多的书上说,相貌可以反映一个人的性格,而这种下颚的主人往往坚毅而勇敢。

对此他不置可否。旁人或许认为那是一种威严的象征,但他只记得那些有蝉鸣的闷热下午,他是如何吻上他爱人下颚上未刮干净的胡茬。那些细软的绒毛从唇齿间滑过,向着他的神经末梢传递一种来自盛夏的酥麻。

他记得所有的一切。他记得自动售卖机里差两瓶售罄的乌龙茶,海面上飞驰而过的轻轨,祭典上漫天闪耀的花火,以及那些指缝中流淌的风被另一人填满的时刻。他记得那些争吵和挥戈相向的日子,它们像从某片海洋剪下的一段流水,在偶尔有月光的夜晚才开始奔流。粼粼的波光是千万双爱人的眼睛,温柔、温柔而冷漠。

多年之后,他最终没有统领千叶。他像每个普通男人一样结婚生子,为不多的一点钱烦恼,为生计奔波操劳。喝酒闲谈的朋友们有时会忘记身边这个穿着白围裙,眼角已有细纹的男人曾是当地有名的不良少年,他们只记得他是一家小餐馆的老板,小餐馆里的招牌是铁板章鱼烧。

而他们也忘了他身边那个高大沉默的少年,忘了当初他们用武力建立了一个无人能敌的鼎盛王朝。那些少时弥足珍贵的情与爱从此被世人当作脚下的基石,匆匆爬向一个又一个崭新的明天。

但他记得,他一直记得。

评论(5)

热度(54)